残灯无焰

关于战后马尔福家的心理活动

#可能有bug注意

#德拉科好像OOC了注意

#活在对话中的哈利

#不介意就请往下看吧(●◡●)ノ





“他死了吗?”

“……是的。”

纳西莎·马尔福从没想过有朝一日她竟会敢欺骗黑魔王,尤其是在哈利·波特的事情上。不管是作为一个食死徒还是马尔福,她都不会这样做。

可是她的儿子德拉科,她在这世界上最爱的孩子,因为这场战争生死未卜,此时她多希望听到 她亲爱的德拉科还活着的消息。 当哈利真的告知她这个消息的时候,天知道她的内心多么激动,各种感情充斥在她的胸腔里。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,她冒着被施索命咒的危险,骗了伏地魔。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,她放过了哈利,导致了这场战争伏地魔最后的败北。

当他们回到马尔福庄园,当一切归于平静后,纳西莎仍在思索着她当时为什么要包庇哈利·波特这个问题。
她伫立在窗边,盯着树上的鸟巢发呆,此时成年鸟正在喂着雏鸟,纳西莎感到她的内心似乎有答案呼之欲出,嘴角不经意地微微上翘。

爱与希望,简直就是完全无法与作为食死徒的她沾边的词,可当她听到她最希望听到的消息时,她或许就明白了这种感情的意义,也就是因为这,她才放走了那个注定要杀死伏地魔的男孩。

“不得不说,哈利·波特可能真的是能给人希望的孩子。”纳西莎喃喃自语着。

“母亲,您也是这么想的吗?”德拉科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她的身边。

“我只是随便想想,怎么了,我的孩子?”

“不,没什么。”德拉科往远方望着,好像是想找到什么东西一样。

“你马上又要回到霍格沃茨继续学习了,这对你来讲会是很艰难的事。”纳西莎担忧地望着她的孩子。

“我已经决定好要面对这一切了,而我会做到的。”德拉科望向纳西莎,说到 “或许其他的学生都会因我过去的所作所为记恨我,我也没有想过能得到他们的原谅,可我总要承受这一切的,不是吗?”

“是啊,确实如此。”纳西莎的眼眶有点湿润,她的儿子,在这场战争中成长了不少,他在这一段时间里经历了太多,受到了太多压力和内心的折磨,他的蜕变太快了,让纳西莎作为一个母亲感到心疼又骄傲。





一年后



“母亲,您说过,波特是能给人希望的人。”

“德拉科,尽管我确实说过这句话,并且知道你已经能够完全独立;有自己的想法和强大的内心;能够完全承受他人的议论了——但我并不觉得你选择去追哈利·波特是理智的行为。”

纳西莎现在正与一个普通家庭的普通母亲一样,为自己处于青春期的儿子的感情问题操碎了心。

真是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END

评论

热度(33)